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

新兰的婚后生活【16】

“名侦探阁下,是嫌我这儿太无聊吗?我记得你好像上次说你想看《福尔摩斯全集》法文版,我这里刚好有一本,看看吧。”说着,一本比砖头还厚,遇到歹徒拿出来就可以防身的大部头书凌空飞来。新一敏捷地接住,开始翻看。 
“太好了,灰原。” 
接下来的下午时光就被工藤新一全数用来攻读《福尔摩斯全集》的法文版…… 
傍晚。 
诊所的门被敲得很响。“来啦来啦~~~”新一不想打扰在里面看书的志保,便自己无精打采地走向门口,心想诊所不是休息吗,怎么会来病人呢? 
“对不起,诊所暂停……啊,是你?”门口站着一个背着个书包的约莫六七岁的小姑娘,看见了新一,她有点邪邪地笑着,一副唇红齿白,眉清目秀的聪慧相。 
“是志保姐姐的男朋友!”她尖声说。 
新一很郁闷地看着这个小丫头。没错,上次给他指路还讹了他五十日元买零嘴的就是这位小小姐。没想到今天她竟然主动找上门来了。世界还真是小啊…… 
“你这小鬼,上次从我这儿榨了五十日元我还没说什么呢。难道你没看见外面的牌子写着诊所停业吗?” 
“这么点钱就念叨到现在,志保姐姐的男朋友还真是只铁公鸡,一毛不拔呢。”小女孩嘟起了嘴。 
铁公鸡?一毛不拔?谁来解释一下这小孩是从哪儿学来这种名词儿的? 
“拜托你不要老是叫我‘志保姐姐的男朋友’好不好!我的名字叫工藤新一!”忍无可忍的大侦探终于爆发了。 
“切,志保姐姐的男朋友还真是凶啊~~~”小女孩冲他扮了一个鬼脸。 
“喂,你……” 
“怎么那么吵啊。哎呦,是小百合啊。”志保打着哈欠从书房里出来。 
小百合一看见志保就像看见亲人一样飞扑过去:“志保姐姐,那个人特别凶神恶煞,他不让我进来。”这小家伙,竟然还会恶人先告状! 
“真的吗?大侦探还真是真人不露相呢。对一个小孩子那么凶干嘛?”志保丢给一旁目瞪口呆的工藤一个戏谑的半月眼。 
新一欲哭无泪:“灰原,你怎么……” 
“那么,你今天来做什么呢?”志保蹲下来问小百合。 
“因为爸爸要去小樽市出差,三天不能回家;妈妈也要到稚内的姨妈家去,我不想去姨妈家,他们又不放心小百合一个人呆在家里,所以就到诊所来……请让我借住三天,谢谢!”这个叫小百合的女孩说着还夸张地鞠了一躬。 
听了这些话,志保微笑着站了起来:“借住三天啊,没问题。不过——”她扫了工藤一眼,“有一个人得睡书房了。” 
还未等新一答话,小百合就走到他面前又是深鞠一躬:“谢谢志保姐姐,也谢谢志保姐姐的男朋友愿意把卧室腾出来给我睡!” 
喂喂,这丫头,我有说过要把卧室给她吗?另外我什么时候变成了“志保姐姐的男朋友”?新一无比郁闷地心念着。 
志保看着这个无比天真的女孩子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然后勉强笑着,摸摸小百合的头说:“小百合,不要再叫那个大哥哥是我的男朋友了哦。他已经和另一位大姐姐结婚了呢。所以,要叫他新一哥哥噢。” 
对哦,他,是平成的福尔摩斯,是Angel的妻子,我们从来没有什么超越朋友的关系。以前没有,现在依然没有呢…… 
“结婚?就是像电视上演的那样两人手拉着手走在一块很长很长的红地毯上,然后有一个穿着很奇怪的老头拿着一本书念些东西吗?很简单啊!如果志保姐姐和新一哥哥也那样不就是结婚了吗?”


“也许……等你长大以后就明白了……晚餐想吃什么?”志保轻轻地叹了口气,有一刻,新一确定她的冰蓝色的双眸中有泪光闪现,不过转瞬即逝。 
“小百合要咖喱!”女孩大声说。 
晚餐桌上。 
新一和志保面对面坐着,而小百合则坐在志保的右手边。“是,就是这样!”那个小姑娘叽叽喳喳地对志保说着什么。令新一不解地是,她竟然饶有兴趣地倾听着,还时不时地问一句:“后来呢?”让大侦探感觉有点“备受冷落”。他只好自己坐在那儿漫不经心地用勺子搅动着盘中的咖喱饭,偶尔舀一勺送进嘴里。 
“你竟然这么喜欢听小孩子说话啊。”在小百合停止说话后,新一终于逮着一个机会向志保发泄一下他的不满。 
“呐,我不是跟你说过吗?我在未懂事之前就被送到美国去读书,接触的同龄人非常少。又因为组织的监视而不敢交朋友,所以现在偶尔听听日本小孩子的生活什么的是很有意思的。”志保回答说。 
“诶?志保姐姐去过美国吗?”志保尖声说。 
“是啊。”志保微笑着拍拍她的肩膀。 
“和小孩子相处的那么好,说不定自己就是个小鬼呢。”新一忍不住酸溜溜地掷过来一句。干嘛要和一个小丫头那么亲热! 
“是吗?那就——谢谢夸奖啦~~~”志保一边优雅微笑,一边借着桌布的掩护,用玉腿在桌子底下踢了工藤一脚,他的脸抽搐了一下。看来女王不是好惹的,所以要记住,说她是小鬼之前要考虑清楚~~~ 
吃完晚饭,志保就到楼上的书房里去看女性杂志了。小百合在楼下看电视《假面超人》。新一则因为借住在志保这里要承担家务,在厨房里洗盘子……墙上的挂钟指针“嘀嗒嘀嗒”地走着。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。 
不知过了多久,志保感到头有些疼了,低头看了看手表,已经九点多了。以往睡得都很晚,不过现在家里来了小孩子,所以不如早睡一点更好。她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打算去淋个浴,然后就回房休息。一回头,却发现大侦探倚在门口,手里拿着书,似笑非笑地望着他。 
天哪,她一直专注于看书,根本没注意到大侦探的存在!他在这里多久了?是不是一直在盯着她?想到这儿志保脸上都有点发烫。 
“啊咧咧?大侦探走路都不出声音啊,是在学习猫吗?盘子洗好了没有?”志保深呼吸几次,稳定了情绪,然后这样说。 
“盘子都没问题的。我已经看了好久的书。对了灰原,到底谁睡书房啊(志保的书房是有一张床的,供她读书累了的时候小憩一下)?”新一说着扬了扬手中的书。 
“你。” 
“为什么是我??” 
“难道是我?或者让小百合睡?” 
“……” 
于是大侦探妥协了…… 
这时,一个白色的小身影站在门口,那是刚刚换好睡衣的小百合。 
“志保姐姐,洗手间用好了,我睡觉啦……咦?原来志保姐姐的男朋友也在啊。”她笑眯眯地盯着新一看。 
“都说了我不是‘志保姐姐的男朋友’!”新一无奈地喊道。但小百合无视他的话,自顾自地继续说: 
“我习惯睡觉时把窗户锁上,可以吗?” 
“行。” 
“那,晚安咯。”小百合顺手就把书房的门关上了。

 

志保注视着她的背影,打了个哈欠。“大侦探,我也要回房间休息了。”说着她便走过去拧了拧门把手,门却没开。 
“怎么回事?奇怪……”志保又试着使劲儿拧了一下,门依旧紧闭。她有点不安了。又试了几次,却依旧没用。 
“不会吧,难道是……” 
“工藤,你是不是使劲压了一下门把手?”她疲惫不堪地问。 
新一仔细回想了一下,他洗完盘子后因为想看看志保在做什么,所以就蹑手蹑脚地走上楼。门是虚掩着的,他轻轻推开门,而此时志保正专注于看杂志,并没有注意他。但新一万万没想到他所看到的是那样冷艳而魅力十足的女子。房间内的灯光适度,在她的周身点缀上一层淡淡的光晕,那是一种异样的朦胧美,就像掩藏在夜晚的薄雾后面的一轮满月一样。他有点呆了。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,他不自觉地压了一下门把手吧。 
“这就行了。”志保叹了口气,“你把门反锁了,小百合又把门给关上。这下子从门里也打不开了。只好……” 
“有那么严重吗?灰原你应该有钥匙的。”新一轻松地说。“拿出来打开就好啦。” 
“问题是,钥匙放在我卧室的床头柜中。”志保冷冷地瞪了他一眼。新一露出一对豆豆眼。不会吧…… 
“那就叫那个小鬼来帮忙开门好了。”新一想了想继续说。 
志保便靠在门边大声喊:“小百合,小百合!”过了一会儿新一也帮着一起喊,但是没有用。小百合睡在新一之前睡的房间里,而新一的房间在楼下。再加上志保租的这个地方似乎隔音效果出奇地好……不论如何,总之无论这两人如何努力地喊,那小丫头就是没有回应。 
“真是没办法。你说你怎么就……算了,我也不想说什么了。”志保无奈地说。 
“没关系的。这里不是二楼吗?跳下去应该没问题的。我下去后把一楼的窗户打开,然后进来就可以了。”工藤一边安慰她一边走到窗前。 
“大侦探,”背后,志保冷冷掷过来一句话,“在你跳进窗户后面富田农场的花田里之前我还是决定提醒你一下,小百合刚刚说了她习惯睡觉的时候把窗户锁起来,以免你今天得在露天的地方过夜。” 
新一失望地用手扶住额头:“天哪,这可怎么办?灰原,……灰原?” 
一抬头,他看见志保一只手指着地板。 
“诶?灰原,你不能睡地板的,要睡也是我睡。”新一赶紧说。 
“我知道啊,就是你来睡地板嘛。”志保露出一个的邪邪的笑容。 
“喂喂……可是这里应该没有多余的枕头和床单啊!” 
听了这话,志保用阴森的表情回敬道:“呐,大侦探,你身上的衣服,如果好好利用的话,应该可以勉强充当枕头和床单的吧。” 
“灰原……”

新一第二次睡着后就是做了一个噩梦了。刚开始是他掉入一片黑暗之中,四周满是小孩子的啼哭声,女人的尖叫声和枪声,似乎是Gin的。明明是厉害的大侦探,可是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,他头一次感觉到了彷徨和孤独,以及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——以前,他一直都是对未知事物有着不同于常人的好奇心的。 
渐渐地,有一束光芒照亮了四周,新一发现自己身处一条陌生的走廊。走廊的四壁有无数闪动着的影像,都是他认识的人的脸:爸爸妈妈、阿笠博士、步美、光彦、元太、警视厅的人、FBI们……全部一闪而过。在走廊的一端尽头,光线很明亮,在那儿矗立着一个身影,越来越清晰。那人抬起头,竟然是兰,她还是双目含泪,手握自己的手机,低着头仿佛在等待什么。见新一向她走来,她立刻泪水涟涟地向他伸出双手:“新一,快救救我,快救救我……” 
新一习惯性地冲她奔过去。鬼使神差地,在这个时候他却回过头注视着走廊的另一端,在那暗影之中有一抹茶色。茶发下有一双冰蓝色的眸子幽幽地注视着他,一语不发,淡漠如水。啊!那是……

“灰原!”他又想转身走向灰原。但兰的啜泣声越来越响,怎么办? 
突然,从黑暗的角落里传来一声可怖的枪响,于是那茶色的发丝,在空中飞舞,伴随着苍白的脸,坠落尘埃……血,那么多血,如同铺天盖地的曼珠沙华,美得吓人…… 
“灰原!”他大叫,后悔自己的犹豫,兰依旧安然无恙,可是那个家伙……他害怕失去她,他不能失去她! 
新一猛然从床上坐起,额头上出了薄薄的一层冷汗。环顾四周,他还在志保的书房里。只不过是一个梦,他还没有失去她。 
“BALO,那个乌鸦军团都已经土崩瓦解了,我到底还在担心什么啊。”新一揉了揉额头,梦里的那一声枪响震得他头疼欲裂。但是另一件事物很快就吸引走了他的注意力。 
那是墙上的挂钟,指示时间已到了一点四十分。 
奇怪,为什么灰原没有叫他起床? 
缓缓地向右转头,新一发现志保趴在桌子上手臂和刘海遮住了脸,应该是已经睡着了。她的膝盖上扣着书,台灯依旧亮着。 
“我就知道你会这样,到床上去睡吧……灰原,灰原?”新一踮着脚尖走上前,推了推志保,但她没有醒,只是挪动了一下头,将脸露出来。她睡得真的很沉啊。 
她太累了。 
“傻瓜……”新一温柔地笑了。志保的睡颜真是惊为天人。眉眼如画,不悲不喜,显得宁静而圣洁。这张脸上平时总是挂着或是冷峻或是嘲讽的表情,让人似乎有种不可亲近的感觉。双唇为淡粉色,如樱花瓣般柔软,在恍惚中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 
小心翼翼地将她横抱起来,生怕惊扰到了她的好梦。躺在新一怀里的志保还是没有睁开眼睛,反而无意识地将头倚靠在他的肩膀上,嘴里似是呢喃着什么。咖啡色略带清香的柔软发丝偶尔轻扫到他的脖子,有点痒。“喂,这家伙……”新一脸有点红了。睡着的志保显得就像一件珍贵易碎的珠宝,将脆弱的一面展现在他面前。搂住她的手下意识地微微收紧。 
“真是的,为什么要这样呢?内心明明不像外表那样坚强,可是总什么都不愿意说,装出很强硬的样子。其实有时候灰原还是蛮可爱的。”新一望着志保的脸,有些无奈地笑道。 
很小心地将她软绵绵的身子放在床的内侧,然后缓慢地躺在她身边,并顺手熄了灯。黑色蔓延,笼罩了整个书房。刚开始新一的身子离志保的非常近,几乎就是贴在一起的。不过这样似乎有点不妥……于是新一移动位置,挪到离志保起码有二十厘米远的地方。但是错失这次和灰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似乎很可惜……于是他犹豫了一下,又一次挪动到距离她约莫四五厘米的地方。 
新一用——可以说是宠溺的眼神望着志保睡熟的容颜:“笨蛋啊……”他还从未用过这么温柔的声音和兰说话呢。但随即他又为自己的想法愣住了。 
他在宠溺她? 
他在无意识地——宠溺这个女人? 
仔细想想,无法回避的,他已经真的很在乎她了。最初见到她开枪的英姿飒爽,就觉得这个女孩不可小视,很是与众不同。知道她是组织的人后,更是觉得这女人绝非等闲之辈,于是对她百般防范。可是在广田教授家,当她倚靠在他的胸膛上声嘶力竭地痛哭时,两人之间所有的疏离与警惕,在一瞬间彻底烟消云散。一种怜惜之情,就那样荡漾开来。从此,两人成为了被一颗红白胶囊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命运之人。斗嘴、一起讨论案情、共患难、守护,都是他最美好的回忆。他不再无助,因为…… 
“有你在啊。” 
在竞技场的时候,她是这么说的。


如果,他从未有过一个青梅竹马,那么,他会不会就这样爱上她,他会不会最终让她成为他的妻子,而不是毛利兰? 
本来,大侦探那么渴望找到志保,无非就是想见见她,想看看她过得好不好,如果有困难就帮她一把。 
可是,有那么一刹那,他竟然产生了想和志保长相厮守的感觉。他竟然觉得这种生活比在东京更轻松,更……幸福。 
事态的发展,已经不是他所能控制的了。 
可是,他却不能任由事情就这样下去,因为他明明已经娶了兰,不能这样,可是…… 
新一带着复杂的心情望着志保。本来这个时候他应该睡着的,不过此时他却不得不承认,在光和影交织的陪衬下,她真的很美,那是不同于兰的美。修长的身材,精致的锁骨,纤细的腰身……他咽了一下口水。忽然从身体的身处升腾起一股热量,是他简直有点不能自已。那是欲望的前兆。看来志保的诱惑力还是蛮大的。闭上眼睛不去看她,嘴里念叨着:“灰原不在这儿,不在这儿……”却无法忽视那触感极好的肌肤、缓慢而平稳的呼吸声以及志保身上那种醉人的干净的薰衣草香,她特有的味道。 
“兰……”新一最终发出这一个音节。这倒是管用,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兰泪眼婆娑的苦楚模样,心也慢慢地冷却下来。 
他在纠结中昏昏沉沉地睡着了。 
…… 
金色的阳光透过纱质窗帘照射进来,温暖、说不出的清新。好久没有睡这么舒服了。梦里,没有无止境的黑暗,没有被遗弃的恐惧,没有无法抑制的孤独…… 
志保眯眯眼,想舒舒服服地伸个懒腰,可是四肢被什么东西束缚住,动弹不得。 
睡意朦胧地睁开眼,面前是新一放大N倍的俊脸。这才意识到,自己是被人家搂在怀里。他胸膛中有力的心跳,一下一下撞击着她的灵魂。 
“呵!”志保下了一大跳,一把推开了他。新一有点尴尬地望着她,半晌,竟然是眯着眼睛微微笑了起来。 
“怎么回事?”志保一边调整呼吸,一边用冷冷的声音质问。她明明只记得自己看了会儿书,没有叫大侦探起床而已,怎么现在不仅安安稳稳躺在床上,还被这个家伙给结结实实地圈在怀里? 
“呐,我半夜里醒来(是做梦吓醒的吧?),发现你没叫我,而且已经睡着了,所以就把你给弄(抱)上床啦。” 
“你……”志保感到自己连头发根都要红了。俩人难道就是以这种“相拥而眠”的姿势度过了后半夜?等等!会不会这个大侦探做了什么非常过分的事情…… 
“你没有做什么事情吧?我是说,你这个色狼……”志保用最快的速度上下打量了一遍自己的睡袍,还好,没有被弄乱、不整、撕破、弄脏的现象。 
“没,没有……” 
“真的?” 
“嗯……” 
真是的,怎么只不过一夜就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啊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